省检察院召开律师代表座谈会(图)
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

 

 

110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律师代表座谈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参加座谈,并听取律师代表意见建议。来自全省的12名律师代表观看检察工作专题片,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通报2018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副检察长蒋永良通报全省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情况。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君悦参加座谈。

2018年,省检察院与省司法厅联合出台《关于在刑事诉讼活动中建立检律良性互动机制的意见》,对保障律师知情权、阅卷权、提出意见权、申请收集调取证据权、执业救济权等作出具体规定,加大了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力度。与会律师对我省检察机关维护国家和社会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尤其对扎实有效落实保障律师职业权的具体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王君悦认为,省检察院法律职能履行充分,检察主业绩效显著;保障民生周密务实,服务大局功不可没。律师权益依法保障,公平正义良好体现。他对检察院真诚关心和保障律师合法权益表示感谢,对良性互动未来充满信心,希望双方为构建紧密互动检律关系作出更多贡献。

 

刘华指出,近年来,省检察院在律师职业权利保障方面做出较大努力,取得一定效果。她表示,对律师代表谈到的值班律师定位、瑕疵证据、对侦查审判活动监督力度不够等问题,将认真梳理并拿出切实措施纠正和落实。她强调,检察机关要发挥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能,守好公平正义底线。律师要通过自己的工作,为健全完善司法制度、推动国家法治建设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