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9年度政府法制研究课题选题建议的通知
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政府法制研究工作,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课题选题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选题内容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布局,按照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总体要求,提出法治建设和改革实践中重点与难点问题的课题选题。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1.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辩证关系研究

2.如何建立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

3.如何实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一体贯通问题研究

4.国家机构改革中的法律问题研究

5.新时代行政立法机制研究

6.行政处罚执行权的配置问题研究

7.新形势下行政规范性文件法治化路径研究

8.机构改革背景下的行政复议体制问题研究

9.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法治保障问题研究

10.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所引起的法律关系研究

二、选题要求

选题应着眼于解决实践中经常遇到的法治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应用性和实效性,文字表达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三、其他事项

可以提出一个或若干题目,也可简要描述选题研究的必要性、主要内容等,不作进一步论证。请于2019年2月15日前将有关建议发送至邮箱jsfzbyjzx@126.com。  

联系人:褚志霞   电话:025-83591426

江苏省司法厅

    2019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