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勇气刻进骨髓,让意志融入血液----冲出亚马逊电影观后感
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

新警培训的次日晚,经过白天紧锣密鼓的站军姿以及队列指挥训练后,新警队运用晚自习的时间认真观看了这部军旅题材的电影,它以上世纪末、建国五十周年为背景,讲述中国军人前往国外军事基地接受严酷训练并在反恐任务中战绩卓越的故事。影片所刻画的角色充分彰显出军人刚正不阿的人格尊严以及视死如归的报国热情,是值得崇敬并深入学习的榜样。

在饱受影片震撼后,不经意间回想起五年前参与入学军训的自己,当初次身着警服的那一刻起,我早已暗下决心立志加入警队,进而投身于监所管理工作。现如今,公考的顺利上岸使得自己能够正式成为这个光荣队伍中的一员。然而在倍感欣慰的同时,也意识到了所需肩负起的使命与担当。为了确保能够胜任这份职责,我认为有必要对自己提出约法三章:

精准定位,明确目标,为从警生涯确立行径主题。虽然和同龄人相比,警校学子提前迈上工作岗位,过早地承担起职责,因此在起步阶段,或多或少显得不够成熟,面对同样的工作任务时,不如阅历丰富的社招考生那么得心应手,但这绝不是甘于落后的借口,毕竟警校学子虽然缺少社会阅历,却饱受警务化管理,同时我也坚信通过与工作岗位的磨合以及在碰壁时的积极探索,定能够使自己弥补年龄的不足,从而更快地成长起来……正所谓莫看江面平如镜,且看水底万丈深。

学无止境,与时俱进,为改革强警灌注内生动力。尽管在校期间通过自考本科,增进了对于法学知识的认知,弥补了学历层次的不足,与此同时也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日后真正需要学习的远不只这些,毕竟纸上得来终觉浅,入职后需要积极地向领导汲取经验,找同事指点迷津,不仅在理论中寻答案,更应该实践中求真知。尽管由于职业的特殊性,使得平时工作可能较忙,但只有不断地完善和提升自己的能力,才得以在时代的发展过程中做到不掉队,莫让忙碌遮慧眼,且把平和植心间。

严于律己,遵规守纪,为社会稳定构筑铜墙铁壁。作为警校学子时刻保持纪律意识是最习以为常的事,意在为日后从事警务工作,秉承奉公守法的工作态度夯实思想基础也许是由于我们九零后出生于和平年代:改革开放的成果在物质层面尤为显著,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使得当代青年人相比以往缺乏应有的奉献意识与吃苦耐劳精神然而古语劝导:“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为此,需要注重社会公民在思想意识方面的建设;与此同时,警察作为法律的捍卫者和执行者,更加需要以身作则;尤其是在依法行政,执法规范化的新时代背景感召下,新警参与上岗培训,只有恪守纪律条例、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才能为警队输送新鲜血液,为巩固社会稳定添砖加瓦。

纵使思惆千百度,不如亲手下地锄,一部军事影片用别开生面的剧情给予我们震撼与感动,但思惆过后,所确立的志向不能仅靠一腔热血,更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有序推进,做到手里有戒尺,心中有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