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女所“一队两特色”运动戒毒成果展示激发戒毒人员戒治热情
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

10月2日上午,女所举办“一队两特色”运动戒毒成果展示,来自六个大队的514名戒毒人员参加比赛,全体戒毒人员观看了比赛。   

本次成果展示包括“一队两特色”展示和“知信行”戒毒操展示两个部分,由十一名民警领操员带领着十一支戒毒人员方阵参赛,分别进行“铃鼓操”“书简舞”“八段锦”等11种运动项目展示。在全场热烈的欢呼声中,五大队的戏曲广播操率先登场。只见一袭粉衣女子手比兰花指,面含羞涩,步伐轻巧,一排排、一列列映入大家眼帘。伴着饶有味道的京味儿小调,做着内含中国戏曲元素的扩胸运动、腰部运动、跳跃运动、腿部运动、全身运动等,动作编排独特新颖,传承中国文化,阳光洒在她们粉白相间的衣裙上,仿佛一朵朵“桃花”竞相绽放。“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诵读声响起,操场上迎来一片喜庆的红,三大队手持书简迈着整齐地步伐向大家走来,悠扬有力的音乐声响起,她们默契配合,灵巧地变换队形,动情地舞动书简,时而提肘行礼,时而扭转身体,举止投足间刚柔相济,或素淡,或张扬,传递着不施脂粉之美,古风依旧,古韵芬芳,诗香气息满盈。明亮清脆的铃鼓声划破天际,一支年轻、充满力量的队伍站在了操场中央,一大队戒毒人员个个精神饱满、自信阳光,她们动作整齐地拍打着手中的铃鼓,跟着节拍摇摆、跳跃,朝气蓬勃,热情四射,结尾以一个“70”造型祝福祖国生日快乐。各大队民警领操员同样多才多艺,六大队民警的有氧拉丁操热情奔放,时尚炫丽,让人回味无穷。一大队民警的活力健身操欢快活泼,青春靓丽,博得现场阵阵欢呼。经过激烈的角逐,一大队以出色的完成效果获得一等奖,五大队、七大队获得二等奖,三大队、四大队、六大队获得三等奖,六位民警获得“优秀领操员”称号。

本次展示的最终环节是由四大队带来“知信行”戒毒操规范动作演示。“知信行”戒毒操是当前所部重点推广学习的运动戒毒项目,下一步,女所将围绕“知信行”戒毒操理念、背景开展系列学练活动,通过运动干预的手段帮助戒毒人员圆戒除毒瘾的梦想,力促运动戒毒工作获得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