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系统首个艾滋病戒毒人员创业教育读本《我在“阳光家园”聊创业》正式刊印
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

11月18日,句东所艾滋病戒毒人员浩某编写的《我在“阳光家园”聊创业》编印成册,标志着全系统首个艾滋病戒毒人创业教育读本正式刊印。

《我在“阳光家园”聊创业》共8万余字,分为“什么是创业”“创业者素质”“创业团队组建”等12个章节,重点结合戒毒人员创业就业实际,采用理论讲解、故事叙述、案例分析等方法,讲解了创业本质、市场营销、启动资金需求预测、创业计划书撰写等创业方面知识,有效指导帮助戒毒人员创业就业,顺利融入社会。

据悉,浩某曾在海外求学任教,回国后在某高校从事创业教育与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课程教学研究工作,2019年1月被句东所艾滋病专管区“阳光家园”收治。入所后,民警鼓励引导他发挥个人特长,根据人生经历、从业经验开设“同伴讲堂”专题讲座,讲授创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方面课程,帮助艾滋病戒毒人员提高创业素质、科学规划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