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太湖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
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

自全面启动全国“两会”安保以来,省太湖所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的根本保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所党员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在安保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公开承诺当先锋。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党员先锋岗挂牌上岗,亮明身份。以党支部为单位,以签订承诺书、决心书,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党员作出公开承诺,教育激励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形成主动亮出身份、主动发挥作用、主动接受监督的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投入安保工作之中。

二、立足岗位做贡献。深入开展“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对党员民警进行理想信念、纪律作风和履职尽责教育,不断强化“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全国‘两会’安保做贡献”的认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实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无隐患、我的岗位最安全”。

三、勇于担当作表率。通过签订责任书、执法安全承诺等形式,细化任务分工,逐级压实责任,切实做好“管好人、看住地、抓实事、控住物”。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以更高标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带头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带头攻坚克难,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日常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冲得出来,时时处处严要求、作表率。

四、严明纪律强作风。认真学习贯彻省厅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严格按法律法规、党纪政纪办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党建基层联系点、谈心谈话等制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的落实,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落到实处。召开全所机关党员民警作风建设大会,引领推动民警队伍全面养成恪尽职守、勤勉敬业的工作作风。强化对各单位落实省厅局及该所有关“两会”期间场所安保工作的部署情况进行督查,切实做到安全稳定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全力确保场所的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