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做全员健康的践行者
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

为纪念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进一步展示护理工作者的风采,激发全体护理人员的工作热情,太湖所紧扣省局今年护士节活动主题----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做全员健康的践行者,开展了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一、组织慰问暖人心。510日上午,所党委副书记、政委薛惠民,所党委委员、副政委邵文斌,政治处副主任陈勇来到所部医院,与院领导和全体护理人员进行座谈。在听取了护士们的交流发言后,薛惠民政委代表所党委对工作在临床一线的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发放慰问金。

二、技能比武促提升。为了加强戒毒护理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医院护理工作质量和水平,  5月10日上午医院组织临床一线护理人员进行护理“三基”理论考试,随后开展了铺备用床、床边心电监护操作、徒手心肺复苏术等技能比武。选手们精心准备,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了3名优胜个人。通过技能比武,形成了良好的业务学习和技能比武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医院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医护人员业务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服务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三、表彰先进鼓干劲。树立先进典型,宣传护士队伍建设和护理服务质量方面取得的成效,省局要求此次护士节要把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工作勤奋主动,服务态度好,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临床经验丰富,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护士选出来进行表彰,根据评选标准,依据日常学习和工作表现,结合护士节技能比武成绩,广泛听取意见,共评选出2名优秀护士和1名护理岗位能手。通过表彰先进,在内网和宣传橱窗开展护士风采展示,进一步鼓舞护理队伍干劲,展现出太湖所护理人员昂扬进取、业务过硬、奋发向上的整体形象。

通过护士节系列活动,增强了全所护理人员的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戒毒护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太湖所广大医护工作者将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和护理技能水平,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做全员健康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