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建成全国首家大运河
法治文化主题书店(图)
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

 

 

邳州市司法局积极响应省厅大运河法治文化带建设部署,建成全国首家大运河法治文化主题书店。该书店坐位于古老的京杭大运河畔,是一个集传播运河文化、开展实践活动、丰富产品研发为一体,专门研究与传播大运河法治文化的主题书店。自20193月正式运营开放以来,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读者3万余人次。

一是融合运河文化。积极对接凤凰集团邳州新华书店,制定大运河法治文化书店实施方案。同时就该方案先后6次对接市委宣传部,进一步提炼大运河文化精髓。书店将古船、渔网、木浆、运河“彩虹桥”等大运河符号植入图书阅读空间,满足读者多元化、沉浸式体验消费的需求。书店设置法律图书专柜、法治文化时光隧道、法治文化作品墙等,充分融合大运河文化,打造大运河法治文化品牌书店。

二是丰富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大运河理论研讨、大运河文化展览、大运河文化艺术剧目展演等实践活动。与“邳州大运河文化研究会”合作向社会征集大运河邳州段的相关的实物、法治文学创作和摄影作品。开展“朗读者计划”“法治微讲堂”活动,在阅读中吸引读者的参与,凝聚运河情怀。将书店打造成大运河文化全新的研究与传播基地。3月份以来,累计开展各类主题活动8次,参与人数达400余人次。

三是注重产品研发。充分挖掘大运河文化的法治内容,迎合大众的文化心理和历史情感,推动大运河法治文化创意产品研发。开启“书店+”模式,将饮品消费、凤凰生活馆和大运河法治文化创意产品与书城紧密结合,注重研发大运河法治文化创意产品。通过柳琴戏、剪纸等地方传统文化弘扬法治,通过投影展示、书店展示等形式弘扬法治精神,让读者在潜移默化中接收法治熏陶。目前,创作法治柳琴戏1部,书画作品17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