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法律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南京签约
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

 

 

 

510日,省司法厅与省工商联、省律协在南京共同举办法律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万峰,省司法厅党委书记高建新,省律协副会长车捷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林通报了江苏省民营经济发展态势和工商联工作情况。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君悦介绍了江苏省司法行政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工作情况。省工商联、省司法厅共同发布了2019年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项举措。

  双方为“法企同行工作站”和“江苏省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并正式启动“千所帮万企”专项法律服务活动。江苏新高的律师事务所主任郭少伟、红豆集团法务部部长邓婉秋分别代表民营企业和律师行业发言。

  近年来,民营经济已成为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创业创新的主体力量、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和创造社会财富的主要来源。

  为进一步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省司法厅、省工商联、省律协三方决定在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合作机制和参与立法协商、法治教育引导、推进商会调解、深化法企同行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共同签署法律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

  高建新在仪式上表示,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法治保障,省司法厅在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责无旁贷,省工商联是紧密联系广大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双方的合作必然会产生“1+1>2”的效果。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完善公平保障的法规制度体系,营造公正执法环境,提供高效法律服务,构建和谐营商环境,努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的法治环境,确保各项服务举措落地见效。

  顾万峰对三方成功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祝贺。顾万峰指出,全省民营企业要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要求全省工商联机关充分认识法律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向规范化、法制化迈进,多措并举把法律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落到实处。

  当日,省工商联、省司法厅、省律协的部门负责同志,南京和镇江工商联领导,省工商联副主席企业和直属商会负责人,省工商联律师顾问团代表共80多人参加签约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