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非诉纠纷化解平台
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

 

710日,省司法厅组织召开非诉讼纠纷解决综合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试点工作任务举措。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武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武林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开展非诉纠纷解决机制建设试点,是司法行政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要求的具体实践,是构建多元化纠纷化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有利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动解决“诉讼爆炸”难题,推进法治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二是创新方法举措加快推进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试点工作。试点地区要建立试点工作组织体系,制定细化推进方案,健全完善工作网络;要出台非诉服务清单,加强对接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宣传培训;要强化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律师调解、行政复议、行政裁决、公证、仲裁等作用发挥。三是确保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试点地区要着眼发挥好先行者、探路者的作用,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谋划、专题部署、精心实施,按照“阵地建起来、队伍建起来、平台建起来”的要求,强势推进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综合平台建设试点工作,要加强非诉讼纠纷化解工作队伍建设,完善考核督查,确保试点工作推进到位、取得成效。

会上,连云港市赣榆区、灌南县、南京高淳区、泰兴市等首批试点单位作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