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积极担当作为 奋力推进我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9-07-15  浏览次数:

省方强所   祝永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紧紧围绕上级党委部署,通过学原著、悟原理、化于心、践于行,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入了认识。在此次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讨论中,我紧密结合实际,深入进行思考,觉得应当在“深学、担当、争先”上持续发力,推动我所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坚持在“深学”上下功夫,切实找准初心使命与岗位实践的“结合点”。善于学习,就是善于成长、善于进步。我们每个党员领导干部,要以“终身学习”的理念,积极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持续成长进步。一是要学深理论明方向。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前应当重点学习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理论,在持续学习中明方向、辩是非,在学深学透上悟原理、把规律,在真信真用中多思考、促发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的戒毒事业把好舵、定好向。二是要学习先进增动力。对标党的根本宗旨,对照党的光荣传统,无论是历史,还是现在,包括将来,中国共产党永远不会缺乏“引领时代风气之先”的先进典型。我们要认真挖掘“先进典型”这座富矿,既要学习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国”情怀和革命意志,也要学习赵亚夫、王继才等一个个“奉献在岗位、建功新时代”的先锋楷模,从他们身上吸收营养、汲取力量,不断增强推进事业发展的前行动力。三是要学用结合勤实践。学,就要有所思、有所用,那种学而不思就是“空学”,学而不用就是“白学”。为此,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理论,作为戒毒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戒毒工作、对江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与岗位实际紧密结合,找准“切入点”,抓好“着力点”,撸袖加油,真抓实干,努力推进我所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坚持在“担当”上作表率,积极当好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任何一项伟大工程、伟大事业,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在艰难险重的任务面前,需要我们每名领导干部和党员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勇于担当的岗位实践中来,当好“旗手”、作好“表率”。一是要敢于担当保安全。安全,是一件“易碎品”,需要日常扎扎实实的“小心呵护”,需要长期默默无闻的“日夜坚守”。我们无论是戒毒工作条线上的党员民警,还是安全生产条线上党员干工,以及其他安全工作岗位上的党员同志,都要有“在岗尽责”的担当、“全力而为”的守护,带动其他干工群众一起保安全、守稳定,确保顺利实现第23个安全年目标。二是敢于担当破难题。当前,我所“场所空间不足设施落后影响戒治功能、智慧戒毒信息大平台建设相对滞后、中美贸易战持续劳务加工订单质量不高”等难点问题,需要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强化担当意识,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个契机,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闯精神,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创新思路,拿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性问题。三是敢于担当抓队伍。事业的发展,根本在队伍、在人。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应当牢记“一岗双责”,积极担当有为,着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特别是各个党支部书记、各单位部门的“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严管厚爱”理念,抓好一个点、带动一大片,真正把广大干工干事创业的心气凝聚起来、力量汇聚起来,努力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共同“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三、坚持在“争先”上勇作为,努力做好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我们常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们党员民警面对全系统争先创优形势大潮涌动、你追我赶、争先发展的局面,应当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不负韶华、持续奋斗、接续努力,让自己的热血岗位中流淌,让自己的青春在岗位中绽放。一是积极创特色打品牌。紧紧围绕戒毒矫治工作主业,积极参与到“推进统一戒毒基本模式‘实体化、整体化、一体化’运行,深化‘一大队一品牌’建设,运动戒毒、意志力训练、音乐戒治、后续照管等特色戒治、品牌建设中来,努力探索规律,深度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戒毒矫治质量。二是着力推进智慧农业。针对周边农场单位农业科技应用非常迅速的形势,我所农业干工应当充分认识到“先进科技应用不足、农业基础设施落后、农田作业负荷较重、农业干工逐年减少”等短板问题,积极谋划推进“智慧农业”,将物联网技术运用到传统农业中来,运用传感器和软件对农业生产过程进行有效控制,推进智能灌溉系统、无人机飞防等项目,逐步实现“精准化种植、智能化控制、精细化管理”,努力提升农业经济效益。三是加强幸福家园建设。多年来,经过广大干工的共同努力,农场“小城镇”建设初具规模,幸福家园日益美化、亮化,随着近年来“管道天然气和长江水引入”等一系列实事工程的实施,广大干工的居住条件将进一步改善,但与此同时,社区中也存在上一些不够文明、不够规范、不够和谐的陋习和问题。广大党员干工及社区居民要以积极的姿态,参与到幸福家园建设中来,对破坏社区和谐、影响环境卫生等不良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共同维护安全、整洁、和谐、美丽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