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 稿 启 事
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

 

省司法厅重新组建后,根据新的司法行政职能,为便于全面系统反映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根据省司法厅内设处室职能调整,现将《江苏司法》《法治时代》内刊合并更名为《法治江苏》。

《法治江苏》办刊宗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法治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在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在政策宣传、理论研讨、工作指导、经验交流等方面,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积极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

内刊定位: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新工作布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四个方面,重点围绕如何推进法治江苏、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贯通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各环节,打造坚实的法治建设理论宣传阵地,使其成为服务决策的载体,指导工作的平台,宣传交流的窗口。

栏目设置:内刊整合后,设置卷首语、特稿、政策解读、理论研究、实务研究、案例分析、法治文苑等栏目,栏目将根据实际工作需求实行动态调整。

为充分发挥《法治江苏》的各项功能,全面、客观真实地推介宣传我省司法行政工作的各项成果、先进经验、理论成果、工作实绩、法治文化,现面向社会征集优秀稿件,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

稿件内容

1.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和重大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以及在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与当前形势紧密结合,并能切实推动和指导工作开展的理论与实务研究、案例研讨及调研报告等。

2.监狱、戒毒、社区矫正、行政执法、行政复议、行政指导、仲裁等领域的典型案件,具有现实指导和学习借鉴作用。

3.当前法治建设和法治热点问题,以杂文或散文等形式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注意事项

1.请勿一稿多投,3个月未收到录用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来稿一经刊用,江苏省司法厅法制研究中心将酌情发稿费。

2.作者对来稿内容负责,编辑部对来稿可作必要的修改,大的改动须经作者同意。

3.来稿请附作者的详细通讯地址、邮编、联系方式,以便联系相关事宜。

4.投稿专用邮箱:fzjsyjzx@126.com。

5.联系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28号,江苏省司法厅法制研究中心,邮编:210024。联系电话(025)83591430、8359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