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宜兴所举办“书写戒治”优势戒治项目启动仪式
时间:2019-07-19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下午,省宜兴所举办“书写戒治”优势戒治项目启动仪式,在所党委班子成员,苏州大学学生心理健康研究中心王平教授科研团队,宜兴市书法家郑耀良老师、史梅青老师以及各科大队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宜兴所党委书记、所长洪从清为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诚聘各位专家为我所“书写戒治”优势戒治项目课题顾问。专家组成员、苏州大学王平教授从书写戒治对于戒毒人员认知改变、完善自我、塑造积极价值观等方面的有益帮助进行了深入阐述。专家组成员、宜兴市书法家郑耀良老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文化素养等三个方面阐述书法对于戒毒人员教育戒治的重要作用。

所党委书记、所长洪从清并宣布课题正式启动,并对“书写戒治”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总结经验,持续发力。要用好场所前期实践探索,总结经验,为“书写戒治”打下基础。二是要加强协作、群策群力。要加强课题组三方共同协作能力,充分结合现代心理学技术、传统书法文化以及戒毒所民警的管理能力,促进书写戒治内容多元化,激发戒毒人员的戒毒信心,增强戒毒人员的意志力,提升戒毒人员的精神境界。三是强化保障,规范运行。要高度重视,在人力、物力、时间上予以保证;要加强宣传,利用新闻媒体、自媒体平台、板报橱窗等载体,将“书写戒治”建设的主要研究成果进行重点宣传,坚持“墙内开花、墙内墙外都要香;要强化考核管理,注重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其示范辐射作用。

此次优势戒治项目研究是省宜兴所教育戒治工作的一次探索,从全所各科大队抽调专职民警,邀请苏州大学科研团队、宜兴市书法家等三方联合共同组建课题组,集体开展课题项目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