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大连山所 “探索”系列团体辅导圆满收官
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9日——2020年1月8日”,16个月,475天,25次团体辅导,2020年1月8日下午,随着3名心理咨询老师向8名戒毒人员赠送心理自助卡,大连山与德瑞姆心理培训学校合作开展的团体心理辅导正式结束,本次“探索”系列团体辅导活动圆满收官。

最后一次沙盘游戏的主题选择“自律”作为主题,既契合了即将踏上社会归途的戒毒人员的现实状况,也寓意着戒毒人员能利用团体辅导期间的所思、所想和所悟来指导自己今后的生活。在结最后的分享中,8名戒毒人员对3位心理辅导老师以及曾经参与过团辅的另外2位咨询师长时间的陪伴表示了真诚的谢意和极大的不舍,表示此次心理辅导的收获会陪伴自己一生。

本次系列团体辅导以自我探索导入,以社会支持和能量唤醒贯彻,以自我约束结尾,贯彻了心理辅导的设计理念,心理咨询师在整个咨询过程中展现了过硬的专业技能,综合运用冥想,心理魔法壶,绘画技术、“oh”卡牌,沙盘游戏、冥想等技术,出色完成了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