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站举办戒毒骨干及亲属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0-01-14  浏览次数:

1月7日,泰州指导站组织召开全市戒毒典型骨干代表和亲属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指导站新场所,观看了禁毒戒毒宣传短片,工作人员向戒毒骨干及亲属发放了泰州后续照管宣传册、服务指南等资料,鲜活的案例、充满人性化关怀的后续照管工作理念给亲属留下了深刻印象。会上,后续照管工作人员与代表们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讨论,部分代表分享交流了个人操守保持的心得体会。泰州指导站副站长于立洪通报了全市目前的禁毒形势,介绍了泰州指导站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五忌五要”防复吸技巧,介绍了毒品检测板使用方法,详细阐述了戒毒骨干深入培育的具体设想,并对积极参与骨干培育的后续照管对象及亲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勇敢面对过去,回避过去只能解决一时戒毒,只有勇敢正确面对过去,吸取教训才能根本戒毒;二是家庭要对照管对象不离不弃、关爱到底,不断增强他们的戒毒信心和决心。三是家庭和照管站之间要加强沟通,及时互通信息,出现复吸苗头或倾向要及时采取措施,有效预防复吸。戒毒骨干代表及其亲属不仅对后续照管服务工作的性质、理念、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消除了心中疑虑,增加了认同感、信任感和寄托感。戒毒骨干李某家属感慨万千:“我老公已经第二次戒毒了,原以为他还会继续沉沦下去,是你们后续照管改变了他,你们是我们家的恩人。通过这次座谈会,让我掌握了防复吸技巧和毒品检测板使用办法,我将努力营造一个良好温馨家庭环境,使我丈夫感受到亲情的温暖,还要做好对进行有效的家庭监督管理,感谢后续照管,感谢你们!

会后,戒毒骨干代表们纷纷签订承诺书,表示会继续保持操守,接受后续照管站的监督。指导站向亲属代表们免费提供毒品检测板,通过家人不定期对照管对象进行尿检,掌握照管对象是否吸毒情况,充分发挥家人在照管对象持续保持操守中的不可替代作用。此次座谈会架起了后续照管工作人员与后续照管对象及其亲属交流沟通的桥梁,为努力实现“家站携手、彻底戒毒”的共同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