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所举办“宪法基础知识解读”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戒毒人员的学法守法意识,进一步激发其戒治信心和动力,11月18日,东海所组织民警为戒毒人员举办了一场“宪法基础知识解读”专题辅导讲座,在戒毒人员中树立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戒治氛围,取得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讲座中,授课民警紧密结合戒毒人员的戒治实际,从宪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形成及发展历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新宪法修订的亮点、现行宪法的框架和主要内容等六个方面作了重点讲解,让广大戒毒人员明白了宪法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每一个公民都必须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学法、知法、守法,做一个新时代的合格公民。此次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案例丰富,给戒毒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让戒毒人员在秋风之中感受到法治的阳光和温暖。戒毒人员李某说:“听了今天的讲座,我才深深感到自己法律知识的匮乏,走到今天这一步,可以说与自己不懂法不学法不守法有很大的关系,在以后的戒治生活里,自己一定会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力争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