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所在江苏师大举办师资队伍业务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专(兼)职民警教师队伍教育戒治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128日至10日,东海所在江苏师范大学举办了2020年统一模式师资队伍业务提升培训班。各基层大队、职能业务科室共计4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紧密结合统一模式师资队伍工作实际,突出理论授课和现场参与相结合、实践操作和交流学习相结合的显著特色,邀请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晓红教授、徐州市哲学学会理事陈美兰教授、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薛伟强教授,分别就“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课堂教学技能的实施”、“微格教室分坊实操”、“多媒体技术的运用”等内容进行专业讲授。同时,将教学技能微格训练、微课录制穿插其中进行教学。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深入浅出,培训内容针对性高受训民警参与度高紧紧围绕民警教师队伍的科学化、专业化建设,在论文交流和微格实操环节,授课教师还组织参训民警针对论文标题的提炼和教学技能微格训练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座谈讨论,调动了工作热情,激发了工作干劲,增长了技能本领,在民警中形成了“学业务、长技能”的良好氛围,对今后更好地开展教育矫治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培训结束后,参训民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但学到了丰富的课堂教学技能知识,还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提升了能力,将用实际行动为戒毒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东海所坚持以“全面增强履职能力,切实提高专业水平”为重点,紧紧围绕教育矫治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理论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教育矫治培训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统一模式扎实推进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