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南通后续照管站三举措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
时间:2020-02-14  浏览次数:

连日来,南通后续照管指导站主动出击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法治宣传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治氛围。

一是着力做好宣传发布。组织工作站、服务站等有关部门利用微信、QQ工作群等新媒体矩阵转发推送全国普法办编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将工作站、服务站宣传栏内容全部落实媒体公益普法责任,引导后续照管对象科学认识疫情、理性应对疫情,在全社会营造依法防治疫情的浓厚氛围。

二是着力开展宣传解读。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载体,灵活运用知识问答、图解、动画等适合新媒体的传播方式,广泛宣传解读全国普法办《问答》等相关内容编印彩色宣传折页发放给后续照管对象开通后续照管服务热线,安排专职人员提供在线服务,解答疫情防控期间后续照管工作开展的疑难问题

三是着力加强案例宣传。围绕全国普法办《问答》内容,精心选编南通市发生的典型案例,利用线上平台进行发布展示。把防控疫情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准、讲活、讲透,着力推动依法防疫,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