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省方强所全力保障封闭管理期间戒毒人员生活
时间:2020-02-14  浏览次数:

省方强所精心谋划、科学安排,多措并举抓好封闭管理期间戒毒人员生活物资供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最有力的服务保障。

一是强化卫生管理。开展卫生大扫除、大清理、大整顿,严格落实物品定置、定量、定形管理要求;督促戒毒人员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加热水浴次数,利用晴好天气分批组织洗晒被服,强化通风消杀等防疫措施;将内务卫生作为每日检查督查的重点内容,定期通报并严格兑现考核,保持卫生管理的常态长效。

二是强化伙食保障。抓紧采购储备戒毒人员生活物资,严格执行食品验收、索证索票、分类入库等制度要求,确保食品仓库储备充足、管理规范;按照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份量适中的原则,制定封闭管理期间每日食谱,提高伙食满意度;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题教育,增强全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封闭管理期间的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三是强化防寒防病。每日检查戒毒人员开水供应、棉衣被褥使用情况,将防寒保暖工作做深做细;利用云平台直播系统举办防疫防病知识讲座,组织医生每日到各大队巡查诊治,对重点病患完善诊疗方案,完善急救预案;与医疗协作单位保持联系,畅通急诊转诊绿色通道,确保遇有危重病员能够及时采取有效医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