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正当时
时间:2020-02-04  浏览次数:

省太湖所 谭亮

 

战旗猎猎,号角催征。1月25日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省局在全省戒毒场所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行封闭式管理。

一声令下风雷动,热血激荡战味浓。战“疫”打响,可爱的藏青蓝们铁肩铸警魂。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使命在召唤,行动刻不容缓。全所发动,全警动员。第一批63名民警准时按照要求进入戒治管理封闭区值守、第二批62名民警准时到达封闭隔离区开启备勤模式……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他们中有还没有到家中途就返回单位的逆行者,有刚从单位到家准备陪陪儿子的父亲,有在家陪伴患病父母的儿子,还有告别未婚妻的年轻小帅哥……。他们都是有血有肉,有家有室有感情,但他们都知道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身披藏青蓝!脚下这片土地属于我们,请放心。好男儿们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疫情面前,警察不退。17年前的那场SARS,我们80后、90后被呵护备至,现在这个关头轮到我们来守护。年轻的我们不要因为一个篮球巨星的陨落感悟自己的青春已逝,时光不再。这场战“疫”需要我们,岗位需要我们,祖国需要我们。扛旗帜、打头阵、当尖兵,我们要用热血、理性和付出去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前进!前进!再前进!

压力当动力,翻篇归零再出发。要赢得战“疫”的绝对胜利,我们必须有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要有新担当。年轻的藏青蓝们,站位新起点,逐梦新征程,未来可期。

困难当机遇,深耕厚植强素质。“如果可以,愿2020年可以重启。”但2020年已经开启,全年各项工作已经展开。在困难面前,我们要像老革命一样:党员同志们,跟我上。我们要以虎口夺食的拼劲、重锤钉钉的狠劲、拧准螺丝的巧劲和蚂蚁啃骨的韧劲坚守到底,疫情不灭,决不收兵。

现场当战场,激情追梦勇担当。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战“疫”打响,唯有全力以赴、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夺取全胜,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奋斗就是青春的模样,年轻的藏青蓝们,战场见!

所谓美好,来日方长。寒冬终会过去,静待春暖花开。待春花烂漫时,年轻的藏青蓝们,我们一起太湖边赏景。如此,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