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东海所靶向做好戒毒人员个别谈话教育
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

为增强个别谈话教育工作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东海所推进个别谈话教育向精准化转变,充分发挥攻心治本功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戒毒人员安心戒治。

一是精准识别,锁定“找谁谈”。抓好人员摸排,对排查出的发生家庭变故、遇到法律纠纷、身体突患疾病、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思家念亲情绪较重、思想波动较大的戒毒人员,作为重点谈话对象,通过谈话,减轻他们的思想包袱,稳定他们的思想情绪。

二是精准对接,明确“谁来谈”。 中队民警主动找分管班组戒毒人员谈,实行一人一档,对于思想转变不明显的戒毒人员及时上报大队领导和职能科室做好跟进谈,确保介入谈话“重点明、覆盖全、效果实”。

三是精准施策,着力“怎么谈”。充分了解和掌握戒毒人员的总体思想状况和个体需求,对症下药,坚持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相结合,做到用“爱心、诚心、热心、恒心”教育感化戒毒人员,及时甄别和化解各种不稳定因素。

四是精准保障,确保“谈得好”。 加强对民警个别谈话教育业务培训,教育民警把握谈话时机,找准谈话要点,明确谈话目标。针对筛查出的重点戒毒人员,成立攻坚小组,制定攻坚方案,明确攻坚目标,做好任务分工,确保戒毒人员疫情防控期间思想、行为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