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方强所“六个到位”抓实春季流行疾病防治工作
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

近期,随着气温日渐升高、起伏较大,极易发生感冒、流感、咽炎、扁桃体炎等疾病。方强所紧密结合疫情防控,以“六个到位”加强春季流行疾病防治。

一是物资储备防治到位。与新冠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及早谋划准备,先后购买泡腾片2吨、84消毒液1000公斤,还有板蓝根冲剂、藿香正气水等中成药制剂。及时组织体弱易感人员服用板蓝根冲剂,积极做好预防工作。

二是卫生防疫宣传到位。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利用戒治直播平台、广播系统等多种方式,向戒毒人员宣传呼吸道等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及时关注气温变化,定时通过内网、AM平台或点对点提醒,提醒增减衣服,注意防寒保暖。

三、严格消毒灭菌到位。管教区域使用泡腾片、84浓缩液交替喷洒,各大队由于人员密度大、居住集中,实施全方位消毒,每日喷洒不少于3次,医院每日喷洒不少于2次。

四是个人卫生督促到位。教育督促戒毒人员勤晒被子,勤洗衣服,加强个人卫生;热水浴由每周安排两次,改为每天都开放,实行分期分批洗澡。

五是康复运动训练到位。将篮球场、健身路径、户外零星场所等区域,细化为11个单元,组织戒毒人员科学开展分区、分类、分隔的户外活动,实施戒毒操、八段锦、篮球操等康复训练活动,不增强体质,提升免疫能力。

六是日常防护监测到位。进一步细化公共卫生单元,强化落实各个大队的防护责任,加强日常检查督促,确保每个区域环境都能及时清扫整洁到位;组织医务人员“送医上门”,深入每个大队开展巡诊,及时发现有呼吸道症状的戒毒人员,排除疫情风险,积极指导用药,确保有效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