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东海所特殊探访温暖戒毒人员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戒毒人员孙某通过视频探访与远在宿迁泗洪的亲人进行了亲情连线,民警想方设法帮助戒毒人员与母亲圆“见最后一面”的梦想,感人场面荧屏荡漾。

3月26日,戒毒人员孙某通过拨打亲情电话得知,其母亲因心脏病病情加重突发脑淤血去世,而哥哥在外省监狱服刑。孙某与母亲感情深厚,迫切希望能够与母亲见上最后一面,向民警申请离所探防。大队民警了解到孙某的情况后,一面对其进行谈话教育,稳定其情绪,一面向职能部门进行了汇报,教育职能部门及时更进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教育孙某安心戒治。鉴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经教育管理部门共同协调,决定采取远程视频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难题。

3月27日下午5时视频探访现场,在视频打开的一瞬间,孙某如愿实现了“见母亲一面”的愿望,他长跪镜头前痛哭流涕。戒毒人员孙某与妻子、女儿和儿子真情对话,相互宽慰,问寒问暖。孙某向家人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戒治情况,安慰四个年幼的孩子听妈妈的话、好好学习。孙某某的妻子以泪洗面,苦苦哀求其好好戒毒,出来了撑起这个家,给家人一点幸福,给孩子一点温暖。视频探访结束后,孙某表示非常感谢民警的无私挽救和帮助,让他圆了“见母亲最后一面”的愿望,今后一定会积极戒治,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回报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