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所组织“4·8司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0-04-08  浏览次数:

4月8日,女所通过“云讲堂”、发放普法读物、“线上法援”等措施,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云讲堂”强化普法职能。组织戒毒人员通过云平台观看央视法治专题片《向野生动物犯罪说“不”》,向全体戒毒人员发出倡议:敬畏自然,拒绝野味,倡导科学健康饮食习惯;敬畏法律,严禁非法捕猎、买卖、经营野生动物;提高自我防范,对涉及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积极揭发举报。

普法教育延伸阵地宣传。向戒毒人员发放了《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刑法、治安处罚等相关手册,通过民警领学、戒毒人员自学、组内讨论的方式提高戒毒人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

“线上法援”护航安心戒治。联系句容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通过“12348热线”、远程视频等形式积极开展“线上”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帮助戒毒人员消除法律困惑,稳定戒治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