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所“空中电波”架起戒毒人员心理健康之桥
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为引领戒治场所良好的心理文化风尚,女所深挖资源,拓展载体,利用对讲广播系统,开展心理美文赏析、心理箴言分享、心理音乐放松等活动,“空中电波”全覆盖,对戒毒人员进行一次心灵洗礼,帮助她们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关爱自我。

美文赏析触心灵。“明法理、懂感恩、净心灵”三方面入手,民警精心筛选美文。清晨,通过大院对讲广播系统,开展美文赏析活动,民警亲切的声音,开启一天的美好,谆谆善诱的话语,启发戒毒人员自省、自立、自强、自爱,给予戒毒人员极大的安慰和鼓舞。 心理箴言促提升。晚间,各大队掀起心理箴言分享热潮,戒毒人员挑选喜欢的心理箴言分享给同戒,民警通过广播的形式,帮她们传递祝福,送上慰藉,短小精悍的心理箴言是她们的真情流露、情真意切,直击内心。彼此之间祝福的传递,使她们互相打气,共同提升。心理音乐助放松。三餐时间,民警为戒毒人员精心准备了优美悦耳的音乐,在这种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戒毒人员放松心情,重整自己,信心满满,鼓足劲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