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法律援助年度十佳案件揭晓
时间:2020-07-16  浏览次数:

715日,省司法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 2019年度江苏省“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件”和“法律援助十大好案件”。省法律援助基金会对入选案件承办人给予奖励。

此次公布的案件是在2019年全省法律援助机构办理的10.4万多件案件中,经各地推荐、层层筛选、专家严格评审后最终确定的。淮安盱眙县法律援助中心对213户养殖户假农药损害赔偿纠纷提供法律援助案等案件,入选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件;连云港灌南县法律援助中心对101名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提供法律援助案等案件,入选十大好案件。

据介绍,此次入选案件覆盖农民和农民工、老年人、未成年人、女性、残疾人等法律援助重点人群。案件类型丰富,有假农药损害赔偿纠纷,见义勇为受害者责任纠纷,交通事故和工伤损害赔偿纠纷、赡养纠纷、离婚纠纷等,涉及民生重点领域和法律援助重点群体,案件办理社会效果好、群众关注度高,突出“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理念,集中展示法律援助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保障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体现了法律援助人员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省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全省法律援助机构充分发挥其在服务困难群众、保障和民生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取得了积极成效。2019年,全省办理法律援助案件首次突破10万件,今年上半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6万件。率先在全省所有县(市、区)实现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完善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制度,2019年以来值班律师提供法律帮助7.6万件。建立健全全程监控的案件质量监管机制,加强办案质量检查评估,发挥优秀典例示范带动效应,推行“专家办案”“专家门诊”,大力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和受援人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