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所开展“书香防‘抑’ 阳光警韵”系列活动
时间:2020-08-21  浏览次数:

为关爱民警身心健康,丰富业余文化生活,819日下午,女所联合镇江市图书馆、南师大心理学院开展书香防‘抑’ 阳光警韵”系列活动,机关办公区30余名民警现场互动,隔离备勤区近60名民警在线参与。

文心讲堂会场,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安媛媛副教授从塑造积极心态、学会处理压力、主动连结沟通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面对压力要“改变态度、强化积极”;化解压力可尝试“情感沟通、换位思考,帮助别人,主动支持,以及寻求专业心理支持”的科学方法。在近90分钟的精彩讲座中,安教授还通过手指操、解读“房树人”、打开百宝箱等互动环节,传递了防“疫”也要防“抑”、尊重个体需求差异、积极面对各类情绪等观念,用专业知识助民警提升心理内核力量,以“乘风破浪”的阳光心态面对执勤压力。

在全民阅读浪潮的当下,女所与镇江市图书馆积极合作,多渠道共建共享阅读资源,致力于为民警提供优质的阅读服务。8月19日下午,镇江市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张珺代表市图书馆向女所赠送了36台听书机及百余册书籍。市图书馆的图书流通车首次停驻我所,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馆外书刊流通点、云屏数字借阅机、听书机、图书流通车……高效便捷的公共阅读体系已悄然融入民警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