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所垃圾分类宣传弘扬环保风尚
时间:2020-08-24  浏览次数:

近期,太湖所在戒毒人员中开展了“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垃圾分类主题宣教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戒毒人员环保意识。

宣传教育强认知。警通过显示屏、队前讲评、黑板报、所内小报、专题辅导课等载体,紧紧围绕垃圾产生原因、分类原则、分类意义、分类的操作流程等内容,向戒毒人员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分类理念,引导戒毒人员养成绿色环保的健康理念和行为习惯,强化对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知。

全员参与美环境。在模拟垃圾分类实践环节,戒毒人员踊跃参与垃圾分类,进一步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理解,戒毒人员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达到100%。日常戒治生活中,全体戒毒人员按照垃圾分类标准做到干湿分离,厨余垃圾、可回收、有害垃圾、其垃圾分类投放,进一步美化了所区环境。

循环利用促发展。所区每日产生的生活垃圾,交由社会专业机构进行分类处理,可回收垃圾经处理后,重新进入再生资源回收网络;厨余垃圾通过所部新建的厨余垃圾生化处理设备,进行无害化处理,变为有机肥颗粒;有害垃圾在拣选后由专门的危险废物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其他垃圾由垃圾中转站送至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或另外卫生填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