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开展后续照管业务培训“家家到”
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为提升广大后续照管社工业务能力,推动后续照管工作高质量发展,97日至22日,盐城后续照管指导站开展业务培训“家家到”活动,专门赴11个县(市、区)工作站,连续举办11场专题辅导讲座,对全市160余名专兼职社工开展业务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 

培训过程中,指导站民警围绕后续照管工作规范集中宣贯活动要求,通过形象生动的课件和大量实践案例,就规范化示范站创建、后续照管信息化平台应用、后续照管与社区康复融合发展、照管对象日常帮扶救助等重点业务进行了辅导讲解,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典型培育、千人工程奖励、信息案例撰写等热点问题作了解答。各工作站都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分管局领导、司法所长都亲自参训;参训社工都能严格要求、积极参训,认真听讲、认真记录,并就相关问题互动交流,分享经验。 

    据悉,此次业务培训“家家到”是盐城指导站深入开展集中宣贯活动的八项措施之一,下一步还将组织学习观摩、开展示范站创建验收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后续照管工作标准化水平,为更好服务照管对象顺利回归、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