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指导站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照管对象家庭
时间:2021-02-03  浏览次数: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泰州后续照管指导站对困难照管对象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走访过程中,指导站工作人员与照管对象及其亲属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身体状况、婚姻、子女受教育及赡养老人等情况,耐心听取照管对象本人及其亲属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结合当前帮扶救助政策,为他们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和途径。工作人员提醒他们,目前春节临近,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要主动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告诫照管对象一定要远离毒友圈,谨慎交友,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坚定的意志和决心尽早摆脱毒害,鼓励他们勤奋努力工作,积极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又希望照管对象亲属一定不要放弃和孤立照管对象,要从思想和行动上极力挽救他们,积极营造温暖、和谐的家庭氛围,依托亲情、友情从心灵感化他们,督促他们自觉接受照管,同时,还要做好对照管对象进行有效的家庭监督管理,促使他们在自律和外在管束及帮助下巩固戒毒成果。此次指导站共走访慰问困难照管对象家庭9户,发放帮扶金4500元,为照管对象及亲属提供政策咨询20余人次。

通过走访慰问,让困难照管对象家庭在寒冬里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更加利于激发照管对象增强家庭责任感、坚定戒毒决心、保持戒治操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