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强所突出“四明”措施 深化英模教育
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方强所紧扣英模教育目标任务,多措并举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推动英模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增进民警队伍昂扬向上精神风貌。

学先进明差距。一是学习先进。开展“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忠诚为民”主题活动,系统学习“恩来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方强精神”等,感受伟人和先辈的光辉事迹。二是跟班先进。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选取思想进步、业务过硬的同志为“指导老师”,相对年轻、好学上进的同志青蓝结对、以师带徒、共同进步。三是争当先进。通过党委书记主题党课,激励民警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争当本职工作排头兵。全体民警发出公开信,开展“个人修养要则”编撰活动,激励民警立足岗位学先进当先进,不断提升工作素养和个人修养。

树典型明方向。一是宣传爱国英雄。通过政治轮训,组织观看《致敬戍边英雄》专题片,深入宣传祁团长等烈士在高原极寒、缺氧恶劣条件下,不畏顽敌不怕牺牲,用青春和生命守卫国土的“喀喇昆仑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二是宣传为民模范。邀请“中国好人”,连续29年坚守初心,以社区工作为荣、以服务群众为傲的盐城市公安局张红霞警官来所宣讲先进事迹。邀请常年坚守艾滋病监区、时刻面临职业暴露风险,出色完成艾滋病罪犯改造与诊治工作,被誉为“高墙内飘扬的红丝带”的新康监狱民警来所宣讲先进事迹。三是宣传奋斗典型。大力宣传对口支援民警先进事迹,组织开展事迹宣讲,展示支援民警忠诚担当、顾全大局、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邀请离休干部为青年民警讲革命史、讲场史,以自身奋斗经历鼓舞青年争当新时代奋斗者。四是宣传勤廉表率。选取近年来所内作出突出贡献的10余名身边典型,制作“身边典型事迹巡展”主题展板,开展集中宣传。常态化开展“季度岗位之星”评选,褒奖民警点滴进步,激发工作动力

循足迹明初心。一是追循革命足迹。组织民警参观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华中鲁迅艺术学院烈士殉难纪念馆,赴盐城五条岭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和警察誓词,感悟入党从警的初心使命。二是追循奋斗历程。举办“话巨变,颂党恩”主题演讲比赛,组织民警参观上海知青纪念馆、农场场史馆,通过实景与图片让民警感受前辈们艰难的创业奋斗历程。三是追循典型成长。开展“英模是如何练成的”主题研讨,引导民警思考英雄人物成长足迹中产生共鸣。开展“重走带工路,庚续好传统”活动,先进典型现场教学,对比今日变化,忆述当年艰辛。

办实事明担当。一是推进民生实事。党委班子、党支部、党员民警三个层面,列出“为群众办实事”具体承诺,其中老干部活动中心装修改造、车棚地面抬升防浸水等民生问题得到根治。二是弘扬清风正气。邀请盐城武警支队教官来所对民警强化队列训练,增强民警纪律作风意识。从端正学风、严肃考风入手,召支部书记会议,对民警的纪律作风养成进行再教育再强化。三是振奋精神力量。通过英模精神学习教育,改变了民警以往对英模的个体化、碎片化认知,纷纷表示以英模为榜样,对照标杆找差距,争当先进创一流积极为党的戒毒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