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宜兴所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了阅读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4月23日上午,省宜兴所在戒毒人员中开展“品读红色经典、汲取红色力量”专题读书、赠书活动。

一是民警教师授课,带领回顾百年党史。用好教育矫治科专职师资力量,民警讲师带领戒毒人员回顾100年来中国走过的民族复兴之途、改革开放之路,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向戒毒人员展现中国共产党追寻真理的寻路历程以及中国人民追梦圆梦的故事。

二是读书心得分享,引导回首心路历程。读书分享环节,在民警的启示和引导下,戒毒人员依次把自己在读红色经典书籍过程中的心得感悟作了分享,开展交流,共享读书心得,分享读书收获,从而领悟读书学习的真正意义。

二赠送一本好书,开展图书漂流活动。民警向各大队图书室赠送红色书籍,并使书籍在各大队之间形成“漂流”,让更多戒毒人员受益。通过品读红色经典,感悟先烈初心、汲取精神力量,让戒毒人员深思自身违法行为对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伤害,从而坚定戒毒信心,强化回归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