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所“五味调和” 提升学习教育质效
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太湖所对标对表落实“规定动作”,因地制宜创新“自选动作”,统筹安排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进度,注重“趣味”“原味”“土味”“鲜味”“辣味”五味调和真正让学习教育起来、学习形式“活”起来、学习氛围“”起来。

一是口袋书+微党课,“趣味”盎然。整理汇总《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口袋书”形式发放全体民警,方便随时看、随时学、随时记。分管领导挂钩各个支部,开讲20余场互动特色微党课,让全体民警坐得住、听得进、有收获。

二是老党员+红资源,“原味”纯正。92岁老党员曹积盛来所现场讲述革命故事,让广大民警深刻领悟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依托本地特色资源,组织民警前往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沙家浜等红色场馆实地参观,见证历史的发展,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三是创业史+先锋队,“土味”浓郁。开设“本土”宣传专栏,深入发掘宣扬本所离休老干部和在职民警先进事迹。邀请退休老干部来所宣讲创业奋斗史,收集建所以来各时间段的图片、影像资料,以时间为轴编辑成系列长图,让民警网上“重走创所创业路”。打造“本土”禁毒宣讲团队,为中心学生开展禁毒教育,普及毒品预防知识。

四是新媒体+小程序,“鲜味”独特。以文字、长图和视频方式,分别推送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做到形式载体更丰富、宣传方式更鲜活、传播渠道更立体、受众群体更广泛。自行开发微信小程序,举办线上“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暨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全员海选知识竞赛和支部对抗赛,检验全体民警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五是鸣警钟+常警醒,“辣味”十足。组织民警到苏州市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观看上级配发和苏州市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以及本所自制的反面典型教育片,利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用“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方式,警示每个民警把好人生“总开关”,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切实守住纪律规矩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