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强所注重“四个突出” 办好民生实事
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方强所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扎实深入开展,取得较好效果。

一、突出问需问策,掌握所情民意。一是开门纳谏。所主要领导分别赴地方政府、公安等部门,征求对全所工作的意见建议;邀请来自盐城市和大丰区的7名公正文明执法监督员来所现场监督并座谈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二是广察民情。在机关、社区等多个部位设立民意信箱,公开社区服务电话;召开民警职工代表座谈会,向来自各条线、各岗位民警职工代表征集具体建议20余条;开展分组走访,主动到社区独居老人特殊困难户家中查民情、送温暖,了解所思所想所盼。三是调研问策。所企领导分别深入分管部门和单位,围绕难点堵点同民警一道排摸实情、思考对策,为全所整体推进“为群众办实事”打下坚实基础。

二、突出有责有信,强化一体推进。一是明确组织责任。制作《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推进表》,所党委列出8项实事为民工程,每个党支部列出不少于2项实事为民工作,列出推进计划与进度二是明确个人承诺。制作《党员民警“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承诺》,每名党员民警至少规划2项具体为民服务工作,经支部审核后适时实施,任务完成后向支部报告,由支部复核。三是明确诚信要求。对党组织和党员民警的公开承诺全部内网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对未及时完成相关工作的,由支部及时谈话、跟踪问效,并作为年度创先争优的重要依据。

三、突出见行见效,纾解群众困难。一是维护身心健康。针对长期封闭执勤带给民警的精神压力,邀请省委党校黄菡教授来所作《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专题讲座;组织民警分批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大丰知青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让民警在接受教育的同时放松身心。二是开展社区帮扶。所领导带队到困难家庭走访慰问,组织党员民警到困难家庭义务劳动;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以辅警进网格为内容的“平安入户”活动,强化治安管理,打造平安社区。三是加快设施建设。对所区危房及时拆除,将危房居民搬迁至安全用房;对分场的道路、用房、沟渠条件差等问题,强化调研,加紧维修重建;对群众反映的车位低洼排水难问题,第一时间安排拆除重建。

四、突出抓常抓长,筑牢为民初心。一是改进机关作风。召开专题会议,机关部门对自身职责流程、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群众满意度等进行自查整改,努力化繁为简、方便群众。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完善后勤服务中心“百姓议事厅”机制,常态化通报情况、宣讲政策、集思广益、征求意见,发挥活动平台功能;开展新一轮“特困救助金”捐款活动,扩充全所救助金账户,发挥应急救助、困难帮扶作用。三是严格长效措施。将“为民办实事”明确为所党委的“一把手”工程、党支部的重点工作,列入支部创先争优考核内容,明确党员民警的责任,确保“为民办实事”成常态、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