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422/2021-00051 分        类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行政立法 意见
发布机构 江苏省司法厅 发文日期 2021-05-26
标        题 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第039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文        号 苏司办〔2021〕76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效

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39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


省发展改革委:

经研究,现对曹源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大省内信用信息交换和共享机制的完善力度,为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适条件的建议》的提案提出如下会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委员时参考:

《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为2020年省政府立法工作计划正式立法项目,我厅已完成审查工作,于2020年6月24日经省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并根据《江苏省制定和批准地方性法规条例》提请人大审议。目前,条例草案已经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

厅高度重视条例审查工作,专门成立了由立法专业团队、公职律师、行业专家组成的立法工作小组,全过程参与立法审查工作。先后两次征求省政府有关部门及13个设区市政府的意见,并会同贵单位赴无锡召开立法座谈会及企业座谈会。在此基础上,我厅认真研究吸收意见建议,根据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结合我省实际进行了多次集中修改,并充分调动立法工作小组成员的力量,对制度设计的重难点问题,进行科学论证,对症施策,切实提高立法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在条例审查过程中,我厅聚焦推进社会信用体系的构建,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注重发挥政务诚信引领作用,强化各级各部门信用信息归集传送的标准化和时效性,加强信息安全和产品开发,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信用产业和市场服务体系;对社会普遍关注的信用主体的信用行为、守信激励及失信惩戒、信用主体权益保护等方面都进行了充分研究论证及规范。通过立法强化社会信用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和地位。后续相关配套规章的制定,我厅将根据省政府立法工作计划推动落实。

 

 

                                 江苏省司法厅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