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所“三度融合”推进禁毒宣传“双向奔赴”
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女所问需于民、服务于民导向,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宣传确保“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联动发力搭好台子,延伸受众群体广度。积极联合地方司法局进行全面排摸,辐射范围扩大至辖区范围内各大学校、社区企业。其中2所大中专院校、3所中学、8所小学以及烟草局、审批局、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等单位对禁毒宣传表达了强烈需求对授课内容提出不同侧重点,囊括“毒品的危害”“如何辨识毒品”“如何辨别吸毒人员”等问题,禁毒宣一对一进行课件更新、案例补充,做到每一站有每一站的特色,每节课有每节课的侧重,确保禁毒知识精准按需普及。

统筹部署开对方子,丰富队伍建设维度。“点点微光 指引迷途”禁毒宣传志愿服务队根据民警个人知识背景、专业特长和性格特点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社会单位组,授课风格诙谐活泼、富有亲和力的民警负责中小学进行授课,利用丰富多彩的图画和简单易懂的语言帮助青少年提高拒毒意识,了解防毒方法工作经验丰富专业知识扎实的民警负责对大学生和单位员工授课,通过解读法律法规,讲述新闻、案例加以警醒,提高成年人对毒品的警惕意识

融合推进创新路子,拓展宣传形式宽度。从文、画、声、形多方位进行全民禁毒知识宣传,共对外开展巡回禁毒宣讲17场次,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千余册,除了课堂式基础知识讲授,还通过播放《四分钟带你看懂毒品》《你不知道的地方》等短视频,10块禁毒宣传板,30种仿真毒品直观体现毒品的种类危害。积极利用新媒体探索禁毒宣传录制《解开新型毒品的伪装》《毒品有哪些危害》《防范毒品需牢记》等科普短片,民警精心总结的防毒拒毒“大招式”“小提示”受到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