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关于征集2022年江苏省司法厅法治科研项目选题建议的通知
时间:2022-01-24  浏览次数:


 

省各有关部门,各设区市司法局,有关高校、科研机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江苏省司法厅法治科研项目研究工作,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项目选题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原则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密切关注“十四五”时期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依法治省建设中的重大法治理论和实践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选题建议。

二、选题重点

1.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十一个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省各领域和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的选题建议。

2.立足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切实推进法治服务保障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方面的选题建议。

3.围绕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探索符合江苏实际的法治政府建设路径方法,有效解决制约法治政府建设重点难点方面的选题建议。

4.运用法治手段打通我省经济循环痛点堵点,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深层次问题方面的选题建议。

三、其他事项

1.选题建议需明确提出具体题目,文字表达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2.每个单位或个人可提出一个或若干选题建议。每个选题建议需对研究的必要性、主要内容、需要解决的问题作简要说明。

3.选题建议征集截止日期为2022年2月25日。《2022年江苏省司法厅法治科研项目选题建议表》(见附件)请发送至电子邮箱:jsfzbyjzx@126.com,联系电话:025—83591429。

 

附件:2022年江苏省司法厅法治科研项目选题建议表.docx

 


江苏省司法厅

2022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