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句东所“四举措”扎实开展4·8司法日主题教育
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厅局“法润江苏·2022春风行动”活动部署,深化“法润江苏”品牌建设,更好地发挥司法行政戒毒机关职能作用,教育引导戒毒人员提升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在4·8司法日到来之际,句东所扎实有效开展4·8司法日主题活动。 

法律知识宣讲“心连心”——民警围绕民法典、疫情防控基本法律知识、就业相关安全与法律知识等内容,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帮助戒毒人员分析、解答遇到的婚姻、子女抚养、个人财产处置等法律问题,进一步增强他们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意识,营造和谐、积极、向上的戒治氛围。 

  法律视频援助“面对面”——“律师你好,我一朋友欠我十万块钱,但他现在被关在监狱里,请问我该怎么办呢?”视频两端,传递温暖;答疑解惑,安心戒治。前期,大队积极做好法律援助信息收集工作,排摸统计戒毒人员困惑多、反馈频繁的疑难问题,并通过所部积极与当地律师事务所联系,利用法律视频连线渠道帮助戒毒人员解答疑惑,为其提供坚实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让戒毒人员感受到法律的温度。 

 法律知识竞赛“手拉手”——以大队为单位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民警讲明比赛规则和计分方式后,戒毒人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你追我赶,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比分也是交替领先,大家在知识竞赛中进一步了营造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也不断提升了懂法、用法的能力本领。经过激烈的角逐,四大队最终获得第一名,一、二、三大队并列第二名。 

  法律知识测验“肩并肩”——测验采用闭卷答题的方式,设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等题型,戒毒人员秩序井然、埋头认真地答题,检验学习成效。戒毒人员张某表示本次知识测验不仅是对自己法律知识的考查,更是一个促使自己提高的机会。通过书面测验,进一步加深了戒毒人员对法律知识的理解与吸收、掌握与运用,达到以考促学、以考验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