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所团委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团100周年
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省东海所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培育了青年民警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信念,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一堂主题团课,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结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以“党领导的青年运动史”为主题,开展“百年团史青年说”团史课堂,回顾共青团的伟大历程与光辉成就。通过主题团课,学习五四运动历史,赓续五四运动精神,筑牢青年民警思想根基,激发广大青年传承奋斗精神、建功新时代。

一次重温誓词,进一步夯实初心使命。征途漫漫,誓言铮铮。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伴奏中,青年民警举行重温入团誓词活动。通过宣誓仪式,进一步夯实青年警察入团初心,牢记青年职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学习、工作中去。

一次读书分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百年党史我来读”为主题,举行“青年学堂 走进东海”之我的读书感悟分享活动。青年民警通过主旨发言、阅读分享等形式,介绍党史学习读本,畅谈读书感悟心得,在阅读中收获,在交流中成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一次座谈交流,进一步促进青年成长。“做好传帮带,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成长故事分享交流会,邀请警龄30余年,曾多次立功受奖的老民警韦军余同志向青年民警代表讲述从警经历,鼓励青年民警建功立业,奉献青春。通过榜样引领、言传身教,在全所营造团结互助、积极求索、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帮助青年民警迅速成长,筑牢政治根基,不断提升执法水平、警务技能以及专业素质。

一次典型选树,进一步引导争先创优。在全所青年民警中开展“青年警星”评选活动,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范,激励全体青年民警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切实发挥好共青团的战斗堡垒和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展现风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