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举行首场“线上禁毒宣传公开课”
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禁毒宣传,保证疫情防控时期禁毒教育工作不断线,近日,淮安市淮阴区后续照管工作站转变宣传方式,邀请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王正宏,联合为辖区后续照管对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禁毒宣传公开课”。

线上禁毒宣传公开课在淮阴区社区矫正指挥中心举行,“公开课”利用网络会议的形式举行。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王正宏结合自己的办案经验,告诫后续照管对象要远离毒品,特别是近在身边的花式、隐藏毒品和不良、“有毒”朋友。王正宏通过具体详实的案例和染毒后家破人亡的真实人物,深深地警示教育着每一位“听课”人员。淮阴区后续照管站副站长王盼从毒品的分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拒毒防毒三个方面进行“讲课”。讲课中,结合PPT演示、视频演示和图片展示,形象地展现出毒品对人身体和家庭的伤害。

这次讲课,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举行的首场宣传,足不出户、线上学习,新型的禁毒宣传活动受到了后续照管对象的广泛学习。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做一名遵纪守法、对社会有用的合格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