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太湖所“四个一”开展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

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太湖所以“坚守‘疫’线,‘护’你同行”为主题扎实开展系列活动,不断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切实增强护理人员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进一步激发护理人员工作热情和争先创优精神。

一是召开一次座谈,凝聚合力。通过三方视频形式组织封闭执勤区、隔离备勤区和机关办公区全体护理人员进行座谈,所领导和政工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护士们交流发言,充分肯定护理人员辛勤付出和工作成绩,对工作在抗“疫”和临床一线的护士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勉励他们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爱岗敬业、严谨工作、勇于奉献、救死扶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为戒毒人员提供更全面、更周到的医疗护理,为场所持续安全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组织一次走访,彰显关怀。医院4名医务人员积极投身援助新康监狱(省监狱局中心医院)防疫和诊疗工作。根据省厅局和地方疫情防控要求,他们执行“支援单位—家庭,两点一线”工作模式。针对他们回所不便实际情况,政工部门联合医院党支部利用他们回苏休整时间,进行家庭走访慰问,对他们敢于迎难而上,不畏缩、不逃避、不推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他们发放节日慰问金,希望他们在受援单位主动作为、不负众望,积极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为监狱防疫和诊疗工作添油助力,充分展示太湖人良好形象。

三是开展一次演练,提升技能。坚持以练为战、以练促战,不断提升突发疾病应急处置能力。在封闭执勤区和隔离备勤区分别组织戒毒人员和民警突发心脏骤停应急演练。演练前重点讲解徒手心肺复苏术的技术要点、注意事项,并安排民警职工逐个进行现场心肺复苏术实际操作,纠正心肺复苏术实施过程中的漏点和错误,做到人人掌握心肺复苏术。演练环节,现场紧张有序,民警和医护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处置果断。通过演练活动,有效检验带值班民警和医护人员遇到突发疾病时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民警、医护人员的团队协作和个人实操能力,更好地激发学技术、钻技术、懂技术的动力。

四是表彰一批先进,鼓舞干劲。坚持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积极宣传护士队伍建设和护理服务质量成效。护士节前夕,根据日常学习和工作表现,结合面对“急重险难”工作任务时担当作为情况,以服务态度好、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临床经验丰富为主要标准,认真评选优秀护士和护理岗位能手。特别制作一期“护士风采录”海报,通过内网和橱窗多角度展示白衣天使的风采,宣传护理人员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风范,全景展现太湖所护理人员昂扬进取、业务过硬、奋发向上的整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