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开展“送法下乡‘典’进校园”银龄行动(图)
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525日上午,滨海县司法局和县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法律服务志愿者来到五汛镇农贸市场、五汛中学以“银发生辉,银龄行动——法律援助走基层”为主题,开展“送法下乡、‘典’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老干部法律服务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宣传环保袋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非法集资、法律援助和养老防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对民法典中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侵权赔偿等法律问题,进行重点普法和耐心细致地解答。同时,志愿者们来到五汛中学高一(2)班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教育活动,为学生送上“带法回家”“每周一题”和“法律50问”等普法读本,引导学生树立法律意识、培养学生法治观念。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25人次。      

近年来,滨海县司法局利用具有较高法律专业知识水平的退休老干部组成银龄法律服务志愿者,他们秉持“退休不褪色”的理念,坚持“老有所为”原则,共参与普法宣传18场次,调解各种民间纠纷5187件,提供法律咨询1355人次,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将普法工作与法律服务有机结合,为法治滨海建设再献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