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证协会召开理事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图)
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314日,省公证协会在南京召开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工作和2023年度全行业公证工作作出部署。省司法厅张亦军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证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公证行业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围绕宣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总书记赋予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定位,找准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在服务大局中进一步发挥好公证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2023年全行业要以“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政治责任感,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不断加强对公证工作形势任务、发展规律的认识把握,以公证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一要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确保公证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证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到公证执业全领域各环节,推动行业发展行稳致远。二要坚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履职重点,提升公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价值。树牢服务理念,深化企业“公证顾问”制度,充分发挥强制执行公证作用,落实省政府民生实事,聚焦全方位对外开放布局,积极保障政府依法行政。三要坚持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推动公证行业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主动适应形势变化,积极融入社会改革,以创新求发展,不断优化管理机制、执业方式和服务模式,进一步激发公证事业发展动能。四要坚持把质量安全底线作为头等大事,维护公证行业良好的执业秩序。完善全链条管控机制,强化机构自我管理,引导从业人员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强化问责,加强对公证服务的统筹监督。五要坚持把“公证员之家”建设落到实处,发挥公证“两结合”管理制度优势。健全议事决策、执行、监督等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公证协会在公证行业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切实与司法行政机关形成管理合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