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圆满收官
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











326日上午,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在13个设区市考区同时开考,全省设26个考点326个考场,整场考试安全平稳有序。

全省累计1.6万余考生报名参加此次主观题考试。考试全程历时4个小时,主要实行机考,由考生在计算机上直接答题。少部分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纸笔答题的考生,集中在苏州考区纸笔答题考点参考。截至当天下午考试结束,全省所有考区安全顺利无事故,实现主观题考试圆满收官目标。

考试期间,司法部派出巡考工作组赴江苏督导巡查。巡考组一行实地检查南京、镇江等地考点筹备工作。考试当天在省司法厅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指挥系统,详细了解全省13个考区各考点考场情况,并与部分考点进行视频连线检查,巡考组对我省组织实施主观题考试工作给予肯定。

自司法部部署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以来,江苏省司法厅严格按照司法部提出的“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省厅和13个考区司法局均组建领导指挥机构,全力履行法考工作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认真落实司法部“十个百分百”要求,加强对机、网、电等设施设备综合保障。建立由网信、公安、卫健、工信、通信、保密、电力等部门协同配合工作机制,针对考试安全作出专项部署,加强对突发事件预警预判,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牢固树立以考生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的理念,精心做好考生交通出行、卫生防疫、食宿等综合保障与服务。妥善安排镇江考区一名高位截瘫考生、无锡考区一名全盲考生、常州一名孕晚期考生参加考试。充分利用电话、网站、电子邮件、“两微一端”等渠道做好考生咨询解答,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和考生关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