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推介大会在北京举行
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328日,苏州市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推介大会在北京举行,积极招引国内知名优秀律师事务所进驻苏州,加强与高等院校业务合作,提升苏州法律服务行业影响力。这是228日推介大会在苏州本地召开后,该市司法局主动“走出去”,加大招引力度,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

大会重点推介《苏州市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和《关于促进苏州市法律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政策(试行)》内容,详细介绍苏州自贸区法律服务中心、苏州高新区天都法律服务产业园等法律服务产业集聚区建设运行情况。会上,揭牌成立苏州市涉外法治人才培训基地,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与北京通商律师事务所签订设立分支机构意向协议。江苏益友天元律师事务所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不动产金融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ESG趋势下的不动产金融法律规制”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近年来,该市司法局聚焦法律服务行业发展短板,强化产业思维,大力推进法律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法律服务行业集聚发展导向,围绕产业集群做优法律服务业务,重点打造苏州自贸片区法律服务中心,构建苏州法律服务产业集约高效发展新模式。坚持科技赋能抢占数字化转型新赛道,建设公证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在全国率先完成“苏州公证链”搭建,推出区块链摇号、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赋强公证平台等区块链公证服务产品。培养高水平涉外法治队伍,成立苏州市律师协会驻印尼、菲律宾、新加坡、越南海外法律服务中心,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