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在全省率先建成行政执法监督指挥中心
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行政执法监督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徐州市日前在全省率先建成并启用行政执法监督指挥中心,打造具有时代特征、司法行政特点、徐州特色的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新格局。

一是以信息化建设助力执法水平提升。行政执法监督指挥中心充分依托“和对讲云执法平台”,运用互联化、物联化、感知化、智能化手段,通过日常点调、实时直播、安全告警等方式,对执法现场检阅调度、执法轨迹全程留痕、执法数据归集分析,保障执法信息双向联动,执法活动运转高效,构建起行政执法监督互联互通的快速反应机制,全面形成多维行政执法监督模式,有力助推执法监督水平提升。

二是以实体化运行助力指挥链路衔接。该中心是徐州市统一的实体化监管行政执法活动指挥枢纽,对上承接江苏省执法监督综合监管平台应用,向下贯通各行政执法队和各地数据集成、信息贯通。积极为首批17家单位发放2404G执法记录仪,并力争两到三年内为全市行政执法单位统一配置系统兼容的执法装备,实现全部适用行政执法监督指挥中心,构建起行政执法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督格局。

三是以全过程监管助力营商环境建设。该中心实现对执法信息的精准传导,执法数据的全面追溯,高效监督、调度、协调、考评全市行政执法质效,结果纳入法治政府考核指标体系,列为法治政府建设督察重点内容。结合线上现场时时指挥调度、监督,线下不定期专项督查、点对点督促落实等检查活动,层层传导压力,倒逼各级行政执法机关进全面聚焦源头、过程、结果,深入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真正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