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枫桥经验”】泰州部署“文艺走基层•普法进万家”暨新时代“枫桥经验”主题纪念活动(图)
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525日上午,“幸福泰州•典亮生活”泰州市“文艺走基层•普法进万家”暨新时代“枫桥经验”主题纪念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霞指出,近年来,泰州市坚持传承与发展并重、法治与文化互通,一批优秀法治文艺精品在全省乃至全国获奖,先后建成1个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46个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2个“大运河(江苏段)法治文化品牌项目”,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法治文化支撑。作为新时代法治建设的践行者,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擦亮地方特色标识、彰显江海文化自信,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寻法治文化发展新路径,一体推进法治泰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活动现场,泰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点亮泰州市“文艺走基层•普法进万家”暨新时代“枫桥经验”主题纪念活动启动大屏。现场还举行法治文化创作基地、法治文艺宣传队、“凤城先锋普法志愿服务队”以及首批省级开发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授牌授旗活动,发布十大人民调解典型案例。

下一步,泰州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艺走基层•普法进万家”系列活动。活动将开展法治文艺作品创作,创排出一批能反映本地本行业独特法治文化内涵和艺术风格的文艺作品。通过整合当地专业院团和民间艺术等文艺资源,持续打造法治文艺惠民项目,确保每个市(区)全年开展不少于20场(次),全市不少于100场(次)法治文艺演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