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多点发力推动民法典宣传“遍地开花”(图)
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持续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苏州市相城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民法典宣传“遍地开花”。

一是“典”亮童心,与法同行伴成长。在全区开展“法润童心·典亮生活”系列活动,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举办“‘法’校共建·护航成长”青少年法治教育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为全区50所学校赠送“漫读民法典”系列书籍,区法院法官为苏州大学第二实验学校学生开展民法典常识讲座。在苏州市宪法宣传教育馆开展“油伞涂鸦 知法守法”青少年民法典宣传活动,以“民法典与青少年”为题开展法治课堂,融合非遗手工共同传递法治信仰。在太平实验小学举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国旗下讲话活动,法治副校长向同学们宣传普及民法典知识,鼓励同学们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期学习法律知识,深化法治理念,用法典护航美好生活。北河泾司法所走进如意社区幼儿园,以主题班会的形式为教师和孩子们解读民法典,激发孩子们法律学习的兴趣。

二是“典”进企业,护航发展促敢干。推进“普法惠企”专项行动,深入企业开展民法典专题宣传,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结合“以法护‘新’·与‘新’同行”五一劳动法治宣传月活动,走进望亭国际物流园、元和街道在建工地、渭塘辖区企业等开展民法典宣传,邀请律师围绕合同履行、职工维权等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提供现场法律咨询解答。元和司法所利用楼宇经济法律服务联系点,邀请律师为40余家家具城经理、负责人开展法治讲座,从民法典视角解析家具行业交易纠纷、租赁合同要点等内容。区“八五”普法讲师团、区检察院“数蕴蓝航”青年讲师团成员走进辖区多家企业,围绕与全体职工密切相关的现实需求,共同学习解读民法典,进行点对点的“靶向”普法活动。依托“法润相城讲堂”开展民法典企业专场直播讲座5场,在线观看人数达2200余人次,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

三是“典”润基层,美好生活共创造。多样化、广覆盖推进民法典进基层,提升民法典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黄桥、北桥、黄埭、澄阳等地司法所深入三角咀家园社区、盛北社区等地开展专题宣传,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就民法典中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继承、侵权等方面的规定进行宣传和答疑释惑,组织村(社区)“法律明白人”观看民法典公开课。推进民法典宣传进商超,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普法宣传。充分发挥法治文化阵地作用,更新丰富法治宣传栏民法典相关宣传内容,利用户内外电子屏滚动播放民法典宣传海报和微视频,引导群众主动学习民法典,营造民法典随处可在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