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厅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图)
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529日,省司法厅召开厅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厅直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厅党委书记、厅长、厅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厅直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以“四学四强四进”为引领,注重上下贯通、内外联动相结合,注重规定动作、自选项目相结合,组织推进抓得紧、重点工作抓得实、特色亮点抓得好、氛围营造抓得浓,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当前,主题教育正处在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厅直系统要进一步解决好理论学习“怎么抓”的问题,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全面学习与重点学习结合起来,在反复研读中深化思考,在联系实际中学以致用,持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研究阐述工作,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解决好调查研究“怎么办”的问题,在优化调研方法、撰写调研报告、用好调研成果上发力,把调研过程中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意见,转化为具体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推动调研成果落地转化。要进一步解决好推动发展“怎么干”的问题,用好主题教育的新成果对各项工作特别是推进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十大项目”进行优化完善,围绕省委重点工作部署研究制定司法行政针对性的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进一步解决好检视整改“怎么样”的问题,按照“三结合一聚焦”的要求抓好动态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问题加强分类梳理,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能改的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同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工作

会议要求,厅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最新部署要求,研究谋划好厅直系统主题教育重大事项,强化政治引领、把关定向;厅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对标对表开展前一阶段工作“回头看”,发扬成绩,改进不足,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认真落实“3张责任清单”和“2张任务清单”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主题教育各项活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