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竞赛(图)
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530日,溧阳市依法行政办、法宣办、司法局联合融媒体中心举办“锻造执法尖兵  赋能品质溧阳”2023年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文明、常州市司法局副局长乔璐参加活动。特邀嘉宾、各执法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200余人现场观摩,8.3万人次通过直播在线观看。   

经过预赛,来自7个执法单位的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专门设立仲裁组全程监督。决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各代表队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最终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环节激战,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卫生健康局和烟草专卖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市场监督管理局二队、高新区代表队、市场监督管理局一队、埭头镇和溧城街道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是行政执法人员大练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自4月份启动以来,在执法人员中营造了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提升了法律知识储备,提高了依法履职水平,取得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干的效果。